宇芃

『英雄』和『罪人』的物语(3)

突发奇想:如果傲慢昴穿越到本篇的水门都市战前夕,然后抱着找乐子的心态和众魔女教一起袭击了水门都市,却意外撞到了嫉妒昴、艾米莉亚、奥拓等人,【英雄之敌】——傲慢菜月昴便将嫉妒昴视作了这个世界要摧毁的莱茵哈鲁特,占据了水门的其中一座控制塔,并控制广播邀请嫉妒昴前来阻止他,想凭借自己的【死亡回归】将嫉妒昴拖下【英雄】的神坛


因为本来就是电光火石间的脑洞,如果后续有更新的话也是随缘,毕竟灵感不是每一刻都有的(ᇂ_ᇂ|||)


黑暗到无法辨认的世界,连上下左右都难以辨认,仿佛在水面上漂浮似的。

很快,传来了异样——感受到了大地的厚实感,和微风拂过的清爽,以及阳光照在脸上痒痒的感觉,令菜月昴找回了【存在】的证明。

可是,自己不应该已经达成心愿了吗?将心爱之人送上王位,以最后一位魔女司教的身份死去来成全她的愿望的最佳结局。

既然如此,为什么自己还会有死亡回归后的感受呢?

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

菜月昴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景色,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远处有隐隐突出的树林,突出了空旷感,置身在其中的昴,仿佛小虫子一般。

【——哈?】

宕机的大脑狼狈不堪的处理着过于庞大的信息量,待意识回归躯体后,昴只来得及发出一惊叫。


恢复过来的昴,端着手打量着四周。

【这里是......利法乌斯平原......】

昴在确认了大平原的身份后,喃喃道。随后,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急忙低头检查。

看到的是身穿运动服的身体,两只手也没什么负担感,没有塑料袋之类的。

【那么...我的终焉之火...】

昴试探性的伸出手指,周围的热量骤然升高,螺旋飞舞的火焰最后凝聚成球形,轻轻靠在昴的指前,感受到了契约精灵的状态和火烧王都时候的状态一样好后,昴略感慰藉的打了个响指,火精灵便化作玛那散开。

看起来,这种灵魂层面上的改动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帮大忙了...

抬头望去,太阳正高悬在头顶,看起来是中午吗...

反常的情况令昴皱起了眉。

【死亡回归】,出现了问题,而且是不同于一般的大问题,以前可从来没有经历过。

在昴的印象里,最差的死亡回归也就是回归到梅莉替自己挡下莱茵哈鲁特的斩击的那一刻,起码是有头有尾的回归——

【上一秒还在王都,下一秒却跑到平原上来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看起来,好像自己的存档重置了——先不提这恶劣的游戏机制,完全不考虑玩家想法的三流游戏可真是恶心——

这是昴内心真实的想法。

总之,先收集情报最重要,看看到底重置到了哪一步?希望不是自己最开始的进度,那样的话又得看莱茵哈鲁特耍帅了,真不爽。

【走吧...】

打定主意的昴,迈开了步伐,凭着记忆里的路线,朝着王都走去。

途中需要经过梅扎斯边境的森林,昴在昏暗的森林里费了不少功夫,除去光线差之外,连脚下的路面也是坑坑洼洼层次不齐,好在昴早已经习惯——

当初在讨伐培堤其乌斯的时候,这片森林的全貌昴都能背出来,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就这样在难以忍受的森林中徒步很久,眼前的光线豁然开阔————

是一片小村子,远处隐约能看到梅扎斯边境伯的处所——高高伫立的梅扎斯府邸。

【干脆...先去找边境伯问个清楚好了...要是他不认识我就麻烦了】

打定主意刚要迈步的昴,却感觉到了四周的空气突然阴冷了下来——

一瞬间,森林中草木鸟兽的声音全部戛然而止,宛如死寂一般,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约约的腐臭和血腥味道,昴因为感知到了这些变化而转过了头。

阴影在一瞬间变成了实体——数个身穿黑色法衣的人影,出现在了昴面前。

【太好了,刚想着你们就来了,帮大忙了啊,魔女教徒们】

面对毫无活气的黑色团体,昴只是笑着走了过去——这一在正常人眼中无异于自杀的举动,但昴却并不在意。而被陌生人这般自来熟的对待,魔女教徒也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在他们眼中,眼前的男人套近乎的笑容下隐藏着难以言喻的黑暗,那股割裂世界般的异常存在感,毫无疑问是独属于【大罪司教】的气息。

本能的对着昴鞠躬,昴也只是微笑着询问道:

【现在这个世界的情况,能否告诉我呢?我还什么都不懂啊】

面对昴真心的提问,魔女教徒们也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他们几个用毫无生气的瞳孔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个人便上前贴到了昴耳朵旁耳语了几句。

【原来如此......你们也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容易有找到情报来源的机会】

故作叹息的昴,随后转了转眼珠,露出了歹毒的笑容。

【那么,能否带领我到最近的大罪司教哪里去呢?身为教徒,这些东西总应该知道了吧】

面对昴的请求,他们只是在短暂迟疑后,便点了点头。



【这么说,你就是新一任的『傲慢』】

【呀,初次见面,雷古勒斯先生。如你所见,我的属下已经将事情的起因都告知您了,我的名字叫菜月昴,是新的『傲慢』担当】

面对背靠墙闭上一只眼睛用审视态度询问的白衣青年,昴只是微笑着回应道。

此刻二人正在一处金碧辉煌的别墅中,据带路的魔女教徒所说,这只不过是『强欲』在全世界众多豪华的据点之一,作为临时“征用”的住所,至于征用的目的他们也不知道。

此刻的昴,正在整理新穿上了魔女教法衣——除此之外,还有一套备用的【认知障碍】法衣和一柄十字架状长剑,在确认了和之前的世界的着装完全一致后,昴叹了口气。

现在的情况是,自己貌似来到了一个并非自己世界线的陌生世界,其中最好的证明,就是被炸断的弗琉盖尔大树和已经被杀死的白鲸——至少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没有这样的事情。

这么说库珥修·卡尔斯滕在这个世界战胜了白鲸,可是既然如此,在自己的世界为什么会落败呢,肯定有什么因素介入进来了。这是昴对于死亡回归的确信。

如果没有外力介入,一切事物都会按照既定的流程发生,那么如果库珥修杀死了白鲸,那么一定,一定有什么东西介入了,而且是强到能够改变局面的东西。

【喂,『傲慢』,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被唐突打断了思考,昴回过神来,只见皱着眉头的强欲正一脸不悦的看着自己。昴只得调整面部表情,挤出一副微笑。

【抱歉,雷古勒斯先生,您有在说什么吗】

【话说,如此不尊重他人是不是不太好啊,虽说你礼貌的报上姓名这一点确实值得夸奖,但是在标志着我们建立对等的关系后,仔细倾听对方的话不正是进一步维持并提升关系的手段吗?虽说你也有在道歉,但是这种破坏你我对等关系的事情我希望不要再发生第二次......】

强欲皱着眉头,开始唠唠叨叨的讲起了自己对【友情】的理解,昴只是一边笑着一边装模作样的听着,并未打断。

说到底,如果在这里和雷古勒斯闹翻了可就得不偿失了,作为目前唯一能给自己提供住处和情报来源的人,昴还不想这么快失去这位好好先生。

溺水者攀草求生,昴现在,就只能无助的攀上魔女教这根稻草了。

【雷古勒斯先生,我想一个人静静......姑且就算是学习吧,学习知识,能让我独处吗】

待强欲唠叨完,昴便交代了自己想要一个人独处的想法,强欲听后只是一愣,便交代了一句【随你】就悠然自得的离开了。

关上房门,昴叹了口气。目前掌握的情报还是不够,更何况连魔女教徒和雷古勒斯告诉他的也满足不了他脑中的疑惑,这种身首分家的异世界体验可真是糟糕到了极点。

然而这种思考并没有持续太久——

【菜月昴大人,打扰了,您在吗?】

听到了优美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昴打开了门。

门前站着的是一个楚楚动人的金发女子,尽管相貌优美加上配套的白色服装增添了她的美貌,但她如同人偶一般不带感情的面庞和无神的双眼还是令昴感到极端的不协调。

184号,或者叫希尔菲,这个金发少女的称谓昴早已知晓,在那个纷飞烈火的夜晚,正是她首当其冲,提议出与雷古勒斯同归于尽的仿佛不符合她优美面貌的疯狂计划。

说起来,这名字还是艾尔莎问她的,况且那晚她流着泪的仇恨表情与此刻在昴面前人偶般的平静还是让昴感到了不适应。

【有什么事吗,184号?】

【您知道......?】

面对金发少女一瞬间的迷惑和动摇,昴只是微笑以对。

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金发少女便再次恢复了以往的面容,开始汇报起自己要通知的事情:

【夫君让我向您传话,明天我们要集体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请您做好准备】

不带一丝感情的公事公办的声音,无神的眼瞳和平静到泛不起一丝波澜的面庞,吐露说的话却令昴的大脑再一次炸开了。

【呃......冒昧的问一下,雷古勒斯先生他...有没有说明是去哪里呢?】

【夫君也没向我说明,应该是到时候亲自向您说明吧,总之这就是我要传达的话,那么我先告辞了】

以优雅的言行举止回应了昴的话,金发女子展现出了完美的礼仪态度,尽管她的瞳孔闪过一丝阴霾,昴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一刹那的情绪。

语毕,她便朝昴鞠了个躬随后快步离开了。昴只是盯着她的背影,脑中的疑问也在逐渐扩大。

看起来,强欲那家伙是要动身去别的地方,真不巧自己刚刚搭上顺风车就有麻烦事了,而且到现在都还什么都不知道。

一筹莫展的昴烦恼的关上了门,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就这么怕我没得到想要的回答而动手杀死她吗......不过,倒不如说是那家伙的暴虐手段导致他的妻子都有些神经质吧......

重新坐回桌边的昴只能漫不经心的翻阅起委托魔女教徒给他找的异世界书籍来消磨时间。


感受到了无尽悲伤的情感,仿佛是灵魂深处在悲鸣——

【为什么...为什么?】

呢喃着,恸哭着的某人,反复刺中了菜月昴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令他不禁将手伸向了她的脸颊,试图帮她拭去眼泪。

可随后,周围一切都浸入了无边的黑暗,恸哭着的她也跌入了其中,昴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身影溶解在黑暗之中,随后自己也仿佛被吸进去了一般不断的下坠着——

【喂,『傲慢』】

隐隐约约得传来了模糊的声音,傲慢?是指我吗?对了,我是菜月昴,是魔女教的......

【——该出发了】

出发去哪里?应该是...再一次,踏上拯救她的征途吧,自己就是为了这个...做到了这一步...

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飞速下落,意识也逐渐模糊,只有她哭泣的面容依然历历在目——

【我,一定会......】

用力操纵着没有知觉的嗓子,费力的吐出了词句。

【拯救你——】




【呃————】

【——?!真会吓唬人啊,『傲慢』,不过,该出发了】

【诶?】

眼前模糊的景象慢慢成型——脸上挂着略微吃惊的雷古勒斯站在床前。昴擦了擦眼睛,翻身下床。

【啊——到时间了吗,抱歉吓到你了,我这人很容易做噩梦,给雷古勒斯先生添麻烦了】

【做噩梦了吗,我本人倒是很同情你。因为像我这个绝对完美无缺的个体来说噩梦这种东西是不会存在的,什么噩梦啊病痛啊亦或者是虚无缥缈的感情都不属于我,我对这样的自己已经十分满足了】

面对一边走出房间一边轻抚白发发出感叹的男子,昴也只是微微笑着予以回应,同时整理了一下仪容,便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话说雷古勒斯先生,今天要去哪里呢,蛮突然的啊...】

快步追上了走在自己前面的悠然自得的雷古勒斯,昴抱着笑容说着。

【啊,对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没和你说明是我的问题】被问中的雷古勒斯愣了片刻,便将插在白色服饰口袋里的手抽了出来,手上多了一本漆黑色的书籍。

【根据福音书的指示,我要去普利斯特拉迎娶我的新的妻子,这可是大事,所以没来得及和你说明】

雷古勒斯漫不经心的翻查着福音书,和昴进行解释,尽管在昴看来,白发青年只是一边在滑稽的翻着一堆古怪文字一边振振有词。

【普利斯特拉吗......水门都市】

昴消化着来之不易的情报,忍不住喃喃道。

【而且,看起来福音书的指示要更具体一些】

面对皱着眉头的雷古勒斯,令昴不禁感到了一丝疑惑,只见白发青年将书最后带有文字的几页翻了又翻,最后不悦的合上了福音书。

【有什么不对......】

【打扰了,姥爷,妻子们已经准备就位了】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了一楼的大厅,宽敞的大厅此时塞满了各式各样美丽的女子,而唐突的打断了昴提问的,是昨晚的金发女子——希尔菲。昴只能把满腔的疑惑暂时压下去,双手插兜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着雷古勒斯走向了那堆女子。

【嗯,准备的很快】

面对希尔菲毫无感情的汇报,白发青年只是笑着首肯,随后便拍了拍手,新娘们就自觉的排成一列长队,陆陆续续的向别墅的大门口走去。

昴和雷古勒斯跟着队伍的末尾,看着眼前发色不一的美丽女子们,昴不禁叹了口气。

雷古勒斯先生,还真是不懂得珍惜呢,到最后,把妻子们逼成那副样子——眼前浮现的是在烈火中宛若圆梦一般微笑的雷古勒斯的妻子们。

【话说,普利斯特拉离这貌似很远的吧,靠什么过去呢?】

【啊......确实很远,所以我安排我的妻子们准备了龙车,就这样过去就好了】

【还真是简朴又直接的方式啊......雷古勒斯先生就没有更快到达的手段吗】

心中不住吐槽着方法的直接无脑性,昴询问道。

雷古勒斯有些诧异的转头瞄了昴一眼,叹了口气,将福音书放回了白色的服饰里。

【我本人倒是有更快的方法可以到,不过呢,我和我的妻子们是相爱着的呀。你想啊,『傲慢』,既然是相爱着的两个人,彼此平等难道不应该夫妻间必须遵守的信条吗?无论何时,都得和妻子们共患难同甘苦,才是身为理想丈夫,作为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的姿态啊】

雷古勒斯闭上眼睛,开始说起了长篇大论。如果单单把内容拎出来看的话,昴也并不觉得他说的有多大问题,可是他的妻子们的反响貌似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好呢......

【呃——我明白了,那么雷古勒斯先生,刚才福音书的指示是有哪里不对呢?看您一副皱着眉头的样子......】

【挺会察言观色的啊,『傲慢』。根据福音书所说,在那里貌似会遇见另外几个魔女司教,不过我更喜欢称他们为精神崩坏者】

雷古勒斯用着淡然的口吻说出了令昴震惊的机密信息。 如果雷古勒斯说的是真的,那么这可是世界罕见的奇观异景——复数个大罪司教齐聚于一处,这种简单又荒诞的惊悚片简直臭不可闻到了极点。

不过...现在的自己也什么都做不了就是了,只能先随波逐流的跟着强欲,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身不由己的昴不住的叹气,坐上了龙车。就这样一队载着数十个美丽女子和一白一黑配色的两个男子的龙车向着普利斯特拉驶去。



就这样在十几天的行驶下,龙车在普利斯特拉附近停住,接下来的一小段路程需要步行,看着如同一个个木偶一般陆续下车,排队,迈步的少女们,昴还是感觉到了不适。

【说起来...雷古勒斯先生有什么进城的好方法吗?既然是都市的话,治安什么的应该会很严吧】

一边穿着黑色的【认知障碍】法衣,昴一边扭头询问走在自己侧身的悠然白发男子。

【直接走就行了,毕竟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妻子们的身份是前来演唱的乐队。至于规定,无非也就是不许乱用魔法什么的,你和我只需要登记一下就行】

【就这些?我明白了——】

看着淡然做着解释的雷古勒斯,昴也只是点头附和。

【还有......那其他大罪司教要怎么进城呢?以他们的性格,应该不会和我与雷古勒斯先生一样正常进城吧?】

担心着节外生枝的昴,只是不安的打量着四周,眼前巨大的围墙赫然屹立,还有几个比高耸的围墙更加高大的塔型结构。

眼前,是巨大的跨河大桥,而大桥连接着的是呈圆形状的都市一角的大正门,昴就这样混在强欲大罪司教和他的后宫团里东张西望。

【谁知道呢?以那帮精神病的性格。不过用不着担心,我们来这只是来完成福音书给我的指示而已,和他们不会有什么交集】

昴也闭口不再发问,只是不住打量着四周,同时在内心拼凑着迄今为止的线索——

按照强欲的说法,其他大罪司教来这里估计也是受福音书的指示,强欲是来迎娶新的妻子,其他的大罪司教肯定也有什么目的。

想到这里,昴阴暗的弯起了嘴角,浮现出歹毒的笑意——数个大罪司教袭击都市,这可是自己从没经历过的突发事件。而且,自己也成功以『傲慢』的身份混入了进来,现在是需要静观其变,看热闹就好了。

想到这里的昴,抱住了手臂。在一番寒暄签字后,随着大门缓缓打开,两位大罪司教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混入了约有十万人的水之都——普利斯特拉。

【啊...对了,『傲慢』,按照福音书的指示——】

走在前面的雷古勒斯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向昴。

【今天是自由时间,明天正午水门都市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魔女教将接管水门都市,那时就是计划正式启动的时候】

见到昴一脸茫然的表情,雷古勒斯惊讶的挑起了眉毛。

【怎么了?难道你的福音书没有告诉你吗?】

【没怎么......啊——我知道了,雷古勒斯先生】

反应过来的昴,只得急中生智,赶忙笑着解释道。

面对雷古勒斯一脸不信任的表情,昴除了微笑以对外也没别的选择。慢慢的雷古勒斯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下来,白发男子只是轻抚白发,无奈叹了口气。

【我说啊,『傲慢』,虽然你相较其他几个不正常的精神病患来说确实是个可以好好说话的人,不过麻烦有时候不要老是做出一些让人感到恼火的事情,不然连我这等包容能力极强的人也是会有不高兴的时候的啊——】

【当然,那么就如雷古勒斯先生所说,明天中午开始计划——】

面对态度很好的昴,雷古勒斯也只能就此打住,从兜里掏出一个黄色的小玩意,扔给昴。

【这是我们联络用的对话镜,上面有特定的术式,其他大罪司教也有这个东西,你可以用它联系另外三个司教,简单的介绍一下你自己,毕竟就算是临时共事,名字啊长相啊还是要明白的——这些就算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吧?】

面对摆弄着对话镜的昴,雷古勒斯不放心的追问了一句。

【当然了,雷古勒斯先生】

摆弄片刻后,昴对话镜小心翼翼的放进了黑色法衣的内侧。随后便跟在雷古勒斯的身后,开始观察起这个都市。

不得不说,这座都市的景观十分美丽——

眼前,呈现出的是有高低差的各种石砌建筑物,有序的排列在各自的阶层上,水路四通八达,遍布在都市的各个地方,而其中特别宽的水路——应当称其为运河,将圆形的都市分开成四块区域,水路上零星的船只和随处可闻的欢声笑语,令昴感到了一丝恍惚。

长期身处于地狱中的人,在看到一丝光明时的动摇也是无可厚非的。

尽管对于这座水之都的美景早有耳闻,但真正看到还是会忍不住感慨啊,昴想着。

而且——昴用疑惑的目光打量着四周,随处可见的日式合风建筑物吸引了昴的注意力,在这么一个异世界,竟然有和自己身处的日本相近的建筑物,有种说不出的古怪感。

能够实现远距离会话的对话镜,还有反常的异世界日式风格建筑,昴的脑海中隐隐约约勾勒出了什么东西,但又转瞬即逝。

【好了,到这里就自由活动吧,『傲慢』,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先处理】

走在前面的雷古勒斯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对昴说。

【嗯——?好的,雷古勒斯先生】

诧异之余的昴只来得及匆忙回应,见到昴回复后雷古勒斯便双手插兜悠然的离开了。

呼出一口气,昴有些茫然的看向四周,四处人声鼎沸的,让昴感到了些许烦躁,拉紧了认知障碍法衣的衣领,昴匆匆混入了人群之中——

于此同时,在都市的另一处地方——


不合时宜的诡异爆炸声回荡在都市的上空。

【哇啊啊啊啊啊——奇力塔卡先生??】

伴随着爆炸而传来的聒噪声音,黑发少年被爆炸的冲击震飞而在空中手舞足蹈。

万幸的是在黑发青年——菜月昴身边的金色双马尾萝莉,碧翠丝及时用魔法消除了重力,才不至于让昴摔成肉泥。

好不容易一年没有尝到死亡回归了,刚才差一点就要再次品尝了,这可一点都不好笑啊——!

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仍在眼冒金星的昴内心不住的吐槽着。

眼前,是蓄着胡须面相凶恶的男子——戴纳斯正诚恳的道歉着,昴也只能苦笑着接受。好不容易的谈判机会,就这样在莉莉安娜和昴的搅合下丧失了,令昴也很是心疼。

不过话说回来,莉莉安娜的不看场合系数也太高了吧!明知道奇力塔卡先生对她有不正常的相思病,为啥还要和自己这么亲热啊。

尴尬的摸着脖子,昴苦笑的程度更深了一些。

【话说奇力塔卡大人真是太令人头痛了哟,好不容易有机会跟艾米莉亚大人和菜月大人见面,他居然想夺走谈话的机会,真是烦死了】

眼前,是双手叉腰气冲冲的莉莉安娜,看起来她还没有作为谈判破裂罪魁祸首的自知。

随后的交谈中,从戴纳斯口中得知了奇力塔卡明天才能恢复正常,好不容易的谈判机会彻底破碎了,昴一行人也只能空手而归无功而返了。

【为什么要在一个号称“歌姬狂”的人面前和让他狂热的歌姬亲热啊,拜你所赐,本来快谈成的事都被毁了!】

面对奥拓怒气冲冲的质问,昴也只能找各种理由搪塞。

第一天的交涉就这样不欢而散了,但在返回的途中,奥拓却表示要先离开一会,有事情要处理,不禁让昴一行人感到惊讶。

【哎呀,难得大老远跑来,趁这个机会结识平时难以结识的人总是有好处的。今天就先到处打打招呼】

面对疑问,奥拓只是满脸神秘的抛下一句【请直接回旅馆】后便匆忙离去,身影消失在了二号街的方向。

剩下的几人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水之都迷人的风景,都市的建筑样式经过精密计算,呈现出的效果犹如艺术般或工艺品一般精致,流经都市中央的水路也一样,不但注重便利性,同时也确保了美观。

看着艾米莉亚欣赏美景时开心的模样,不禁令昴也真心的高兴了起来。

【可是据贝亚子说,这座都市的成立起源于一次动荡...】

【可不论契机是怎么样的,我们现在的感动是真实地,没错吧】

艾米莉亚停在了大水路上方的桥上面,看着底下湍急的水流,笑着对昴说道。她的笑容让昴看的入迷,而且说出来的话也令昴很开心,不管契机如何,这一切确实都是真实的——

因为真正重要的不是开始,而是最后啊。

【对吧,妈妈】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了全世界最尊重的女子说过的魔法话语】

面对昴感慨的轻声呢喃,艾米莉亚有些疑惑的问道,而昴只是笑着回应着。

距离圣域的那一重试炼已经过去有一年多了,但昴依然能够经常从中获得勇气,昴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记忆。

就在二人决定要回【水之羽衣亭】时,艾米莉亚松开桥栏杆,后退一步,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行人。

【呀?抱歉】

被撞到的行人全身上下皆为白色,给人一种奇异的感觉——白的仿佛没有色素一般的头发,身着白色的衣服,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面相平平找不出特点,换而言之就是一个标准的路人。

【不用太在意,也怪我不够在意,一时间看的太入迷了】

见到艾米莉亚道歉,白发男子也只是摇了摇头。

【诶——?那个...】

【我是指你的那一头银发,让我想起了以前我要娶的一位妻子,也有和你一样美丽的银发】

面对艾米莉亚的道歉,男子的回答有些不自然,更准确来说是诡异,单独拎出来这一句看像是求爱的话,但借男子的口说出却更有几分自我夸耀的意思在里面。

【ok,stop,到此为止】

见到事情有些不妙的昴用包含着强烈男子心和骑士心的话语介入进来,挡在了艾米莉亚身前。

【昴,你这样说话太没礼貌了......】

【你听话,好不?】

昴只来得及给艾米莉亚一个眼神,便接着扭过头与男子对峙。

眼前的白发男子却没有因为自己还是昴的失礼而显露出情绪,只是落有所思的盯着艾米莉亚,貌似在思索什么。随后,他将目光不经意的投向了昴。

下一秒,昴能清楚的看到男子本来面无神色的脸庞有些震惊,眼瞳也收缩了。这般反应让昴感到了些许的疑惑。

虽说我的面相确实不太友善,但这反应是不是也太过了啊......

想到自己母亲——菜月·菜惠子遗传给自己的凶恶眼神,昴的内心有些叹气道。

可随后,男子或许是忌惮周围的人流,面色也恢复了平静,只是眉头皱了起来。

又仔细的打量了昴一番,那种审视的目光让昴感觉到了浑身不舒服,心想这人是什么鬼啊,不会是双性恋吧......

随后白发男子只是叹了口气,淡然的挥手说了句【抱歉】就走了,昴只是警惕的注视着他的背影,一直到男子的身影消失在了视线尽头。

【昴......】

【可不能大意了哟,艾米莉亚碳!这种变态狂人通常很擅长隐蔽视野后再跟踪的】

【不是的...我只是想说,我貌似感觉我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诶——?】

本来一副认真模样背对艾米莉亚注视着男子消失方向的昴,听到了这番话惊讶的转过头。

【可是按理来说,艾米莉亚碳认识的人,我也应该认识才对...】

【是啊...他到底是谁呢...】

望向男子消失的方向,艾米莉亚喃喃道,看起来今天她是解不开这个结了。



【诶——这位小哥哥就是新上任的『傲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不行不行,毕竟嘛咱们我们也是有职业操守的哦,对待同行是不能嚼啊煮啊尝啊炖啊什么的...真是太遗憾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您就是新的『傲慢』,那可真是可喜可贺,在我丧失了那个人的这种孤立无援的时候,竟然有新的大罪司教加入了,也不是坏事哦,毕竟,你们都是很善良的人,肯定都愿意帮助我和那个人再次重逢吧,真的非常感谢,还有十分抱歉,又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谢谢】

【啊?让本小姐看看又是那块烂掉的公肉还是雌肉晋升成新的『傲慢』了?哇咔咔咔咔,原来是一个毫无特点的黑发小哥啊,见到本小姐你不应该感恩戴德的跪下感谢我送给你的贺词吗哈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一定要爱我哦,毕竟我爱着你们每一个人啊,哇哈哈哈——】

关掉了对话镜,昴一边敲着被蹂躏的大脑一边叹气。

果然在魔女教中混了这么久,自己还是不能完全领会大罪司教们的疯言疯语,就昴来说,最好沟通的肯定还要属『怠惰』培堤其乌斯·罗曼尼康帝,至少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沟通还是能够顺利进行的,但另外几位——

『强欲』雷古勒斯·柯尼亚斯,是一个莫名其妙就觉得自己的权利收到侵犯的偏执男子,但即使这样,在昴心中他还是第二好说话的,毕竟强欲先生心智还是很幼小,随便搪塞搪塞两句就能糊弄过去。

『暴食』莱伊·巴丁凯特斯,是一个蒙头垢面,留着黑色长发的肮脏少年——但昴尽力不去想暴食司教是个少年,因为这家伙的精神状况无时无刻不是在充斥着狂热的食欲和吞噬一切的疯狂之中,言语的混乱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吃的喝的貌似也没有啥共鸣了。况且——昴的眉头拧起了个疙瘩,暴食的大罪司教一共有两人,还有一位叫罗伊·阿尔法鲁多,是一个留着麻花辫的五短身材的少年,和莱伊的精神状况相当,不过自己可不想再和罗伊对话了,无非就是再让自己的身心受到一点摧残。

『愤怒』席利乌斯·罗曼尼康帝,除了右眼和嘴巴外浑身均缠满绷带的举止怪异的怪人,自称是培堤先生的妻子,光是想到这一点就令昴连连咋舌。是一个精神状态和培堤其乌斯不相上下,不,更准确来说是更胜一筹的疯狂之人,扭曲的价值观和循循善诱的故作亲热的态度,昴这辈子不想再遇到第二次。

『色欲』卡佩拉·艾美拉达·鲁古尼卡,有着与美丽外貌和漂亮金发极其不符合的恶劣性格,其恶劣程度是令昴也瞠目结舌的程度,无论是权能还是言语,都是名副其实的亵渎者,怪物。看起来故作疯狂实则智商在线,诡计多端,这一点和培堤先生很像啊,昴想着。而且,她的名字让昴有些在意——【鲁古尼卡】,是皇族的名字吧?而且根据边境伯告诉自己的情报,鲁古尼卡的皇族在不久前死于莫名其妙的病,皇族中也确实有一位叫艾美拉达的人,不过她早就在五十几年就死了,就算是一个人的话,疑点也太多了——

昴摸着下巴分析着,看起来之前自己确实太草率了,只顾着杀死他们为艾米莉亚争取声望,忘记了打探更多的情报了啊......

【总之,目前姑且是打过招呼了,不过不是我去认识她们,而是让她们来认识我啊——】

将对话镜放回法衣内侧,昴靠在墙边感慨道,这伙人的嘴脸自己早就见到过无数次了,早已经烙印在了昴的心里面,昴绝对不可能忘记。

【说到底,并不是朋友层面上的不能忘记,仅仅是太过于仇恨想杀死而不想忘记罢了,把那些人当成朋友也太恶心了——】

昴一边整理着认知障碍法衣的褶皱,一边感叹着。

不过,现在的状况下能好好说话就是同志了——昴也不会在好戏即将上演的时候不解风情的和哪个大罪司教闹翻脸就是了。

这时,对话镜又闪烁起光芒,这代表有人联系了昴。

昴的表情随之一愣,随后满不情愿的拿出了对话镜,映入镜中的是雷古勒斯那张因为疑惑而有些恼怒的脸。

【喂,『傲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强欲急促中带着恼怒的声音,却再一次炸开了昴的大脑——

【呃————哈?什么怎么一回事啊??】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